2010年沙河镇政府工作年报

    发布时间:2011-01-12 00:00 来源:
    【字体:打印

    OO年沙河镇政府工作年报

     

     

    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镇党委、政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面实施“科教兴镇、工贸强镇、旅游富镇”的战略,紧紧围绕强镇富民和构建和谐社会两大目标,坚决贯彻区委、区政府制订的各项方针政策,全面落实上级的各项工作部署,以招商引资为重点,以产业结构调整为主线,突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狠抓工作落实,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经济发展和社会各项事业稳步推进。

    一、紧扣发展目标。

    截止目前全镇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2亿元,同比增长20%;固定资产投资3.6亿元,同比增长38%;工业总产值2.9亿元,同比增长23%,工业增加值7955万元,同比增长37%;完成财政收入3950万元,同比增长23%。当年新建、续建招商引资项目17个,计划总投资6.47亿元,实际到位资金3.13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04.3%。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均超额完成区委、区政府下达任务的时序进度。

    二、紧扣工贸强镇不放松,招商引资新突破。

    按照“科教兴镇、工贸强镇、旅游富镇”的战略定位,以打造我镇的工贸强镇为目标,强力推进工业园区建设,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在招商引资工作中,镇政府在扩大对外宣传,提升服务水平、优化服务环境的同时,不断加快园区建设,充分发挥载体效应。一是积极申报建材特色产业园区。二是进一步加强建成园区的配套建设。三是架设工业园区电力专线。四是进一步加强园区管理。

    三、紧扣结构调整不放松,特色农业谱新篇。

    在抓好粮食生产的同时,不断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为调动全镇广大农民的种粮积极性,一是我们利用多种形式大力宣传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认真兑现各项惠农政策。全镇农作物满栽满种,丰产丰收。二是大力发展早西瓜、早玉米、蔬菜等为主的“五早”作物生产。目前全镇已发展常规蔬菜6000亩,大棚蔬菜1200亩,早玉米3000亩,早西瓜6000亩。三是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以图业生态、锦龙科技为龙头的现代农业发展迅速,截止目前已租用农民土地1500亩,从事现代高效蔬菜生产及发展高科技种植、养殖业,带动农民致富势头强劲。

    四、紧扣基础设施建设不放松,集镇建设展新貌

    通过调查研究,政府认真做好镇域总体规划和集镇建设规划修编工作。加大基础设施投入,提升集镇形象,以“五城联创”和“丰乐杯”竞赛为契机,在财政十分困难的情况下,加大投入力度,重点建设镇政务新区道路及下水道等建设配套工程,当年投入资金近2000万元。

    五、紧扣新农村建设不放松,农村面貌换新颜。

    围绕“生产发展,生活富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目标要求,以示范点为抓手,以点带面,全面推进。按照全镇新农村建设的总体思路和“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速度推进、高效率服务、高示范带动”的要求,突出重点、先行试点、循序渐近、分类指导的原则,制定了新农村建设规划,并制订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做到规划一步到位,建设分步实施。目前新塘、三里塘、邓坝、油坊、三官社区、白米等新农村示范点已初具规模。

    六、紧扣构建和谐不放松,社会事业迈大步。

    计划生育工作常抓不懈,工作措施落实到位。民政、劳动保障等工作坚持以人为本,解决群众的生产生活困难。殡葬改革工作得到加强,火化率100%。文化、体育事业取得了新的发展。

    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成绩显著,社会治安状况良好,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干部群众法制观念明显增强,普法面大幅度提高,为我镇的经济和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创造了安定的社会环境。

    七.紧扣创先争优不放松,基层组织建设上水平。

    积极组织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科学理论在实际工作中的指导作用。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积极发挥党务公开栏、现代远程教育和信息简报作用,学习各行各业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典型事迹。并通过悬挂过街横幅、张贴标语、发放一封信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

    镇党委为了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要求各参学单位集中100开展“唱红色歌曲、讲革命故事、看警示影片、宣身边先进、做健身运动、谈沙河发展、比岗位贡献”百日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主题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将创先争优活动推向深入。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推动了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上水平,上台阶。

     

     

      一、加强学习,提高能力,是人生过程,自我完善,自我提高,实现人生价值最大化的最好方法。

    一方面是学习政策理论吃透精神,指导工作。学习市场经济知识,提高用市场的方法解决发展中遇到各种问题和矛盾的能力。学习法律法规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

    另一方面是坚持不懈去改造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只有思想健康,行为才会健康,结果才会理想。

    再者是学习要认真,善于观察,勤于思考,理论联系实际。在工作过程中会总结,才会提高。

    二、深入调研,掌握民情,因地制宜,正确决策,是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方法。

    首先是针对近年来各项重点工作(如征地、拆迁安置等),非常繁重,且容易引发干群矛盾的情况,要求我们必须做到深入工作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二是做为领导干部在工作中一定要深入基层,主动与党员、群众接触,听民声、察民意,才能最大限度地争取工作主动权。

    三是做为领导干部,只有广泛听取意见,并且善于听取不同的意见,在处理重点、难点问题决定上才不会走弯路。

    三、认真履职,恪尽职守,是不断提高落实能力的重要保证。

    1、提高落实能力,必须增强责任优先意识,身为领导干部只有时刻想着责任、淡泊权利,才会叫人信服,真正做到不辱使命。

    2、提高落实能力必须增强争先创优意识,做为领导干部在完成任务的过程中,一定要有高标准、严要求、争第一的思想,只有这样工作才有好的效果(沙河这两年取得成绩,就是这样)。

    3、提高落实能力,还必须增强超前谋划意识,做为领导干部不但要做到绝对服从,还必须学会创造性开展工作,因地制宜提前预见,创造条件,超前谋划,只有这样,工作才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实现超越自己,加快发展。

    四、牢记宗旨,当好公仆是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法宝

    1、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

    2、情系群众,权为民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3、当好公仆,一是在工作中一定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不能人云亦云,敷衍了事。二是在工作中一定要有公心,做到公开、公正、透明。

    五、廉洁自律,提升修养,是党员干部廉政建设的必然要求。

    1、谦虚谨慎不骄不躁。

    2、秉公用权,任人为贤。

    3、执行规定,廉洁从政。

    4、加强党性修养锻炼,不断改进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提高综合素质。

    以上是我所想,也是我所做,在过去的工作时间里,我难免有过错和失误,包括对同志们的关心和要求,敬请大家多提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