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施集镇2022年统计数据

    发布时间:2023-03-15 07:59
    【字体:打印

    2022年施集镇经济运行情况汇报

    2023315

     

    根据会议安排,现将2022年施集镇经济运行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2022年经济运行情况

    1、固定资产投资。在库固定资产投资项目14个,房地产项目1个,1-12月累计完成24040万元,与上年同期12075万元,同比增长99%

    2、规上工业总产值。2022年在库规上工业2家,1-12月累计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8414万元,与上年同期6836万元,同比增长24.5%。培育资质内建筑业企业3家,资质外建筑业企业1家。

    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022年社消完成2204万元,同比下降62.5%

    二、存在的问题

    一是受生态保护、水源地保护、基本农田保护和琅琊山风景区规划多重限制,工业发展受限,工业经济发展薄弱;二是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缺乏新的增长点,个体户规模普遍偏小;三是财政增收依然困难,镇域内多为农业企业,新经济增长点不多。

    三、下一步工作安排

    一是加强领导,全力推进完成各项经济指标双过半

    二是加强项目推进力度。协调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工业生产、商贸业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确保经济运行平稳推进。

    三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充分利用我镇良好的自然资源生态优势,大力招引文旅康养项目,推进项目签约落地,培植税源,增强发展后劲,加快发展,确保财政收入达时序进度,力争在完成各项经济指标上有新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