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集镇四举措扎实推进孤儿基本生活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20 09:14
    【字体:打印

    施集镇四举措扎实推进孤儿基本生活保障工作

    为促进孤儿健康成长,施集镇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做好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保障工作。

    加强组织构建。指导全镇11个村、1个居民委员会按要求配齐专(兼)职儿童督导员,实现全覆盖。成立由分管领导、派出所负责人、辖区学校校长及村(居)书记等组成的未成年人保护站,形成衔接有力的关爱保障体系,为孤儿的基本生活保驾护航。

    拓宽宣传渠道。利用微信群、政务宣传栏、入户宣传等渠道加大宣传力度,重点宣传救助工作中的实际举措、突出成效、典型案例,让群众切切实实的了解党和政府的爱民之心、惠民之举、暖民之实。

    落实保障政策。完善孤儿保障工作机制,明确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基本生活保障对象、保障标准、办理程序等内容,严格把好审核认定关和资金发放关,做到精准施策、精准救助。今年以来,累计发放孤儿生活费7.26万元,惠及5名孤儿和1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切实维护孤儿合法权益。

    提升服务水平。定期开展走访评估活动,准确掌握儿童底数,实行动态管理,落实监管责任,提升基层服务质效。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探视走访慰问62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