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天气】雪情快报

    发布时间:2023-12-18 16:57
    【字体:打印

    居民朋友们:
    【雪情快报】今天早晨全椒、滁州、来安、定远和天长先后出现降雪天气,截至10时降雪量:滁州0.4毫米(雪深1厘米)、来安0.5毫米(雪深1厘米)、全椒0.9毫米(雪深2厘米)、天长0.0毫米(无积雪)、定远0.4毫米(雪深1厘米)。预计今天白天到前半夜我市降雪持续,雪量小到中等,最大积雪深度3~5厘米,有冰冻,请注意出行安全。为预防意外发生,特在此提示大家:
    一、出行注意安全事项
    1、防滑:雨雪天气造成路面湿滑,因此,应注意出行安全,防止意外跌倒。
    2、防摔:建议骑电动车和自行车接送孩子的家长们,要选择步行或者公共交通出行。
    3、防砸:另外由于降雪较大,树木存在被压倒的危险,行人应该尽量远离树木等高处建筑谨防因坍塌被砸伤。
    4、防撞:路面湿滑开车出行的家长们千万要小心驾驶,一方面要保持车距及时踩刹车,另一方面要特别注意道路上的行人做好躲闪的准备。
    二、室内水管、燃气使用注意事项
    1.“关窗防寒”:夜间务必要关闭厨房、厕所及朝北房间的窗户,保证室内温度在零度以上。阳台等处的供水管道更要做好保温工作,防止因冻结而影响正常用水。
    2.“穿衣戴帽”:有表箱的水表可用棉布包裹并关好箱门;无表箱的室外水表可在棉布包裹后加塑料膜密封;
    3.“滴水成线”:天气特别寒冷时,可在晚间稍稍拧开水龙头使水流成线,促使管内自来水流动即可防止夜间冻结。
    4.“注意通风”:使用煤气、煤炉取暖的家庭要注意保持室内通风,防止煤气中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