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回应】【安全生产】南谯区强化举措狠抓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29 16:18
    【字体:打印

    针对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南谯区进一步强化管理、强化隐患排查整改、强化重点区域防范,同时深刻汲取近期各地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抓好防范,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贯彻落实省市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做到安全防范责任措施一刻都不松懈。区委区政府和各地各部门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懈怠心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措施、最过硬的作风,抓紧抓实各项安全责任措施的落实。

    进一步强化高空作业安全管理。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作业审批、防范措施制定落实、现场管理等全环节入手,督促企业落实市预防高处坠落管理措施,严格履行高空作业审批手续,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杜绝违规违章作业行为。加强对作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和危险因素、防范技术及应急措施交底,切实做到不安全、不作业,无防护、不作业。

    进一步深化重点领域安全防范。持续开展生产安全事故防范专项行动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紧盯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乡自建房、城镇燃气、消防、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聚焦最突出问题、 最薄弱环节、最明显短板、最不放心区域,强化包保派驻,加大排查频次和力度。发现隐患,逐一建档,并以高压态势加强整改,切实防范重大安全风险,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