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回应】【教育】南谯财政强化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

    发布时间:2022-12-29 16:22
    【字体:打印

    2022年,南谯区财政部门认真落实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及时下达上级义教补助经费及区级配套资金4669.5万元,进一步落实义务教育阶段“三免一补”政策,保证义务教育工作有序开展。

    落实义教公用经费。执行城乡统一的义务教育学校生均公用经费基准定额政策,从2022年春季学期起,以不低于基准定额的标准补助城乡义务教育学校公用经费。今年以来,累计拨付公用经费3039.5万元,满足义务教育阶段日常教学需求。

    免费提供国家教科书。全面落实免费提供国家课程教科书政策,2022年拨付免费教科书资金 413.1万元。国家免费教科书实行省级统一采购,规范开展循环使用教科书相关工作,确保全区城乡义务教育学生全部享受国家免费教科书政策。

    完善学生资助政策。规范资助对象认定程序及发放流程,对符合申请资助条件的学生家庭按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评审,并将评审结果在学校内进行公示,确保家庭实际困难的学生享受到国家资助。2022年共计拨付学生资助资金968.9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