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龙镇基层政务公开提升行动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2-12-29 16:26
    【字体:打印

    一、组织推进

    珠龙镇按照上级要求,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业务骨干抓落实”的工作体系。2022年6月制定《南谯区基层政务公开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22年7月制定并印发《南谯区2022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明确各项年度任务的责任单位和时限要求。扎实开展季度测评与专项测评,坚持测评必通报、通报必“回头”,并将整改结果纳入年度考核。定期开展业务培训工作,切实提高政务公开队伍专业化水平。2022年共开展业务培训会4次。

    二、新《条例》贯彻

    实事求是全面、规范设置公开目录,切实做到法定公开内容及时、准确,提高公开质效。

    扎实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安徽省依申请公开答复规范》,建立“登记—初审—分办—拟稿—司法局把关—分管领导复审-主要领导审签—答复—归档”的闭环工作机制。

    按要求高质量编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同时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集中展示工作。

    三、标准指引

    继续推进基层政务公开“两化”工作,常态化维护“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专题,合理设置栏目。将国土空间规划领域和征地补偿领域合并为自然资源领域,调整完善了医疗卫生对应领域主动公开目录,根据要求并按照我区实际的政府职能增设新闻出版版权、交通运输、广播电视、统计、旅游五个领域,并已完善添加栏目信息。

    四、平台建设

    2021年建成南谯区政务公开专区和龙蟠街道政务公开专区并投入使用,目前专区运行良好,管理机制不断完善。

    五、直达村居

    2022年11月,珠龙镇根据南谯区编制的《南谯区村务公开清单》,印发了《南谯区村务公开标准化建设试点工作方案》,明确村务公开的公开事项、清单明细、公开主体、公示周期,并制定了村务公开栏参考样式。汇总本年面向农村的各类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实际发放结果,通过村务公开栏公开,公开期满相关材料留存村委会供村民查询,并设置醒目提醒牌,指引惠民惠农资金发放结果的查询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