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珠龙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发布时间:2012-01-29 00:00 来源:
    【字体:打印

    一 、信息公开总体情况

    我镇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由办公室牵头具体组织实施。截至2011年底,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顺利,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正常开展。

    (一)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方面的情况

    我镇领导一直非常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几年来的实际开展情况,我们对本镇机关实施信息公开工作的一系列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进行了完善,修改并对全镇印发了《南谯区珠龙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等制度,力求把本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二)关于落实工作要求方面的情况

    1、按时实施了政府信息公开。我镇不是重点单位,但机关各有关部门按照镇领导的要求,主动积极地做好各项工作,包括做好每月的政府信息公开零报告,以及应公开文件的及时报送和审核工作。

    2、按照市区信息办公室统一的要求,及时发布我镇掌握的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3、在公开形式上坚持主动。

    4、在主动公开和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的流程上,按照市、区政府和本机关的有关规定规范操作,做到按照统一规定和统一文本,在收件后立即发出收件回执。内部运作严格规范,每项答复均报有关领导审核,并严格按照市、区的统一规定,在法定时间内给申请人回复。

    二、政务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我镇2011年度共公开258条政务信息,其中包括单位职能23条,规范性文件22条,财务情况11条,计划规划28条,业务公开135条,其他信息39条。

    (二)公开形式

    为方便群众了解我镇公开的信息,结合我镇的具体情况,主要通过以下两种形式发布政府信息:1、通过南谯区信息公开网和我镇门户网站公开。2、通过报纸、电视、广播等媒体发布部分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政务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1年度我镇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也未产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1年度未发生针对我镇有关政务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也未发生针对我镇有关政务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申诉案。我镇纪检监察部门设立了监督电话,受理社会对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投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以来尚未接到投诉电话。

    三、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1年,我镇在搭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规范信息公开流程、深化信息公开内容、完善信息公开基础工作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和社会公众的期望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政府信息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增强,部分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拓展,信息公开部门之间发展不够平衡等。针对上述问题,2012年我镇将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努力形成信息公开工作更大合力;

    二是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依法全面公开我镇各类政府信息,不断提升公开信息质量;

    三是创新公开形式,积极探索新的公开渠道,进一步强化公开载体建设,充分发挥我镇门户网站公开政府信息的平台作用,注重公众互动,不断加强网上咨询服务;

    四是加强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南谯区珠龙镇

                                             2012年1月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