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柳镇三举措做好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23 10:58
    【字体:打印

    为保障农业生产安全,确保群众夏粮丰产丰收,大柳镇多措并举开展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对防治工作进行部署和业务培训。根据全镇小麦种植情况,全面推行“镇村干部+技术人员+防治队伍”的防控工作网格化管理机制,切实落实防治措施,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田。

    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微信群、广播、宣传栏和发放赤霉病防治明白纸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小麦赤霉病的病理知识和防治知识,增强群众对小麦病虫害防治的了解与应对能力。

    加强农业服务。组织人员对全镇小麦赤霉病进行调查监测,现场指导赤霉病防控方法和措施,并通过对接无人机飞防服务,对种植连片的小麦进行统防统治,全力提高赤霉病防治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