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致农村地区居民朋友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4-02-01 17:04
    【字体:打印

    致农村地区居民朋友的一封信

    广大农村地区居民朋友:

    你们好!

    一人出行全家念,一人平安全家福。春节期间,交通日益繁忙,广大农民采办年货、走亲访友,务工人员起早贪黑往返城乡、工地之间,这些都离不开必要的交通工具。一些人为追求方便快捷,搭乘三轮车、货车、拖拉机,乘坐超员超载的面包车、客车,甚至酒驾醉驾、争道抢行等,由此引发的交通事故时有发生,有的人致伤、致残、致贫,给自己和家人带来无法弥补的伤害。为此,滁州公安交警提醒您:

    一、电动三四轮车禁止违法载人。电动三四轮车载人既违法又危险。电动三四轮车的车辆转向、刹车等部件安全性能普遍较差,在违法载人的情况下,由于重量增大、重心增高等原因,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车辆难以控制,极易发生交通事故。

    二、不乘坐超员车辆。面包车(客车)超员,会使车辆刹车和转向性能下降,重心不稳,增大刹车距离,极易发生侧滑或侧翻,增大发生事故的概率,加重事故伤害后果。

    三、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非法营运车辆安全性能差,有些甚至是报废车、黑头车,安全隐患突出,极易发生交通事故,而且发生交通事故后会造成理赔困难等一系列社会后果。

    四、杜绝酒驾醉驾。酒精对人的大脑具有麻醉作用,使人眩晕或亢奋;饮酒后驾车判断能力和操作能力下降,人的手、脚触感较平时降低,无法正常控制油门、刹车和方向盘,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五、杜绝争道抢行。农村地区国省道、县乡道路纵横交错,安全防护设施不全,路况复杂多变,弯道、陡坡、桥梁、临水临崖、树林、平交道口很多,稍有不慎极易发生交通事故;行经上述危险路段,一定要做到精力集中、减速慢行,一慢、二看、三通过,确保自己和他人通行安全。

    安全是回家最近的路,安全才能团圆。希望您知危险会避险,确保安全文明出行!祝您新春愉快,阖家幸福团圆!

     

     

     

    滁州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

    南谯区大柳镇人民政府

    2024年1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