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柳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01 00:00 来源:
    【字体: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精神,特向社会公布南谯区大柳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止。     

    一、概述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镇党委、政府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结合大柳镇实际,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工作的落实情况。制定了全年政务公开工作方案,成立了领导组织机构。由镇党委副书记担任组长,同时各村成立村书记任组长、村文书任副组长、各村民小组长任组员的村务公开领导小组,并公布了政务公开监督电话,设有专人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贯彻施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健全制度,规范程序。积极探索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办公室制定了信息主动公开操作流程、信息公开保障制度等工作制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度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63条次。我镇政府信息主要通过网络政务信息公开平台,公示栏等渠道及时发布、公布政府信息。在政府信息公开机制建设方面,我镇做好以下几点:1、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2、确定政府信息公开范围3、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4、建立健全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5、强化政府信息保密审查制度6、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考评监督和责任追究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全年,我镇共接到0条网站提交的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公开收费、减免以及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引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全年,我镇无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未收到涉及我镇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改进情况。

    我镇信息公开工作通过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加强督查检查等措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二是公开形式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三是受人员编制所限,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具体工作的为兼职人员,不利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

    针对存在问题和不足,我镇将采取措施加以改进:一是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强化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责任感。二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督促检查,确保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率。三是继续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