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柳镇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1-13 00:00 来源:
    【字体:打印

    为全面、扎实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施行以来,我镇严格按照市、区的要求,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条例》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5年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建立工作机制

    (一)成立组织,加强领导。2015年为进一步推进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镇对贯彻实施《条例》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鉴于人事变动,重新调整成立了以镇长任组长、党委副书记、办公室主任任副组长、相关部门为成员的工作小组,统筹协调,全力推进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同时明确了由镇党政办负责全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二)建立机制,落实责任。为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各项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持续良好开展。我镇在2015年共公开了11条和政务信息公开相关的制度,同时坚持考核评估,强化监督,健全完善监督机制,使我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我镇明确了各部门信息公开工作职责,明确专职人员进行信息公开报送,进一步明确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办法,完善保密审查等程序,完善配套制度,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5年我镇严格按照市、区要求,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规范信息发布,确保每条公开信息都发布在相应的栏目内,2015年我镇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主动公开有效信息652条。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信息情况

    2015年度,我镇继续履行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义务,不断完善规范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程序。截止目前,我镇未接受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同时也无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度我镇并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等情况

    2015年度我镇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策解读及新闻发布会开展情况

    2015年度我镇共发布政策解读类信息6条,无新闻发布会信息公开。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存在问题:2015年,我镇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照市、区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和公众的期望,还存在一些不足的问题,主要是主动公开的内容还需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

    改进措施:在以后工作中,我镇将继续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深化主动公开内容,加强信息解读,创新信息公开渠道,优化信息公开服务,强化信息公开指导,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效果和水平。

     

                       南谯区大柳镇人民政府

    2015年12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