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广镇2023年度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18 16:00
    【字体:打印

    章广2023年度重点工作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区加快现代化新南谯建设的关键之年,我们必须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使命担当做好政府各项工作。

    (一)狠抓重点项目建设。提升智慧小镇项目规范运行,推动翰广农业科技园项目三大园区建设,即:美国青提园、蓝莓园、有机水稻种植园。完成食用菌加工产业园建设,即:30亩集体建设用地入市、30亩食用菌研发及培育基地、滁州香菇种苗研发取得实质性突破章广小微创业园一期投资完工,5座厂房实现投产。持续推进元松村流转1万余亩高粱种植,探索“公司+集体+合作社+农户”的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完成孟洼、马厂两个新安置点建设。完成元松村、太平集村、章广村高标准农田整村推进项目。持续推进环境整治工作,力争将鸦窝村大邵环境整治点打造成全区示范点。完成增减挂700亩和新增耕地100亩的要素保障任务。同时,继续招商引资力度增强招商意识,多方摸排线索,主动联络接洽结合镇域资源,有效招引特色林业、现代农业小型加工业等项目入驻招商引资不少于1个亿元项目签约认真做好S14高速公路房屋征迁和土地征收工作,为S14高速公路兴建做好保障。

    (二)聚焦村级集体经济增收。持续壮大农村集体经济,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的渠道,挖掘土地、山场、林木、水面等资产资源潜力。不断壮大“强村”公司发展,村集体合资公司翰广商业实现年收益不少于100万元,入股村年底分红不低于10万元。力争50万元以上经济强村占比50%

    (三)注重农村改革有创新。稳慎推进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完成11个村“政经分离”。结合高标准农田改造小田变大田完成元松村“确权确亩不确界”试点。探索农村小区物业试点和积分制。

    (四)强化安全生产和平安建设。“智慧小镇”综合指挥中心为平台,推进全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应急反映和处置能力,努力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着力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

    (五)落实耕地保护和生态建设。严守耕地红线,确保完成1700亩耕地找回任务。在破坏基本农田上持续发力,严厉打击耕地建房、造林等行为。依法严厉打击偷采砂石行为。认真落实河长制、林长制、田长制、路长制。

    (六)坚持依法行政和廉洁从政。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在党委的领导下,主动接受人大和社会公众监督,规范决策行为,不断提升行政公信力。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严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把有限资源和财力用在推动发展和民生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