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灾害类)章广镇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主题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2 16:50
    【字体:打印

    章广镇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主题日宣传活动

    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增强村民防灾减灾意识,普及防灾减灾避灾自救知识,章广镇人民政府联合区应急局、章广派出所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元松村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主题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应急救援宣传单、张贴宣传海报、现场讲解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火灾、洪涝、气象灾害、安全用电等各类防灾减灾基本知识,普及各类灾害防范应对的基本措施,宣讲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充分营造了全民参与防灾减灾活动的良好氛围。同时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现场展示了灭火器和灭火毯的使用方法,帮助群众熟悉在地震、火灾等灾害情况下逃生技能和自救方法。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素养,提升群众预防、应对、控制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不断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群众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