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龙蟠街道2023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解读

    发布时间:2023-04-20 15:36
    【字体:打印

    2023年龙蟠街道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速略高于全平均水平;财政收入增长与GDP同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略高于全平均水平;完成计划规上企业产值;计划完成工业固定资产投资30亿元,争取新增规上企业2家以上;其他约束性指标完成省、市、县下达的任务。

    重点工作有哪些?

    一是打造特色党建品牌。进一步提升龙蟠南苑大党委、永乐社区三红四对、文昌花园社区红色物业等经验做法成效,结合辖区内快递、外卖行业从业人员众多情形,组建1-2个新兴领域党支部,择优打造小哥驿站等特色党建品牌。

    二是持续推动经济稳步运行。招商引资过程中进一步提升招引企业质量,重点推进总部经济发展;持续加强企业帮扶力度,常态化进企业宣传政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及时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是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严格按照第九版新冠疫情防控方案及优化防控二十条进行科学精准的防控;对辖区内的重点场所持续做好疫情常态化工作的宣传监管持续加强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减少脱漏率。

    四是持续推动社会安全稳定。持续开展常态化反电诈、双提升等宣传工作,形成群防群治的合力;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检查,确保辖区安全稳定;常态化深入群众,及时帮难解困,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幸福感。

    五是持续推动社区划分及后续工作。结合文昌花园社区划分进一步配优配强社区“两委”成员,加大对新成立社区的指导帮带,结合红色物业三年行动计划,在天逸华府社区打造省、市级红色物业示范小区。

    是持续打好碧水蓝天保卫战。以强化河长制制度落实、黑臭水体排查治理为抓手,确保辖区内河流水质达标;紧盯餐饮油烟治理、固废治理、防散乱污反弹、建筑工地扬尘秸秆禁烧等环节,开展常态化排查治理,不断改善空气质量

    是持续抓作风建设。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总体要求,持之以恒纠治四风问题紧紧盯住重要节点,更加深入开展转促进”“三问等专项行动;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聚焦群众痛点难点,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