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蟠社管中心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8-01-17 00:00 来源:
    【字体:打印

    我镇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和区政务公开办《关于按时公布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的通知》(南政务公开办【2017】1号)文件要求,扎实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由办公室牵头具体组织实施。现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本级政府(机关)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加强民主政治和依法行政的重要保障,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重要标志,继续深化信息公开工作利党利民。建立强有力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组织,是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核心问题。积极开展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贯彻落实《条例》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立人民满意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政府取信与人民群众的根本保证。

    (一)加强组织建设。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阶段性工作,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信息公开的立足点。成立了以镇长周祖议为组长,各部门办事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且明确了责任人。同时,依托部门单位建立的信息通讯员队伍,形成乌衣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网络,使得信息公开工作更全面、及时、高效。

    (二)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根据要求,我们进一步明确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宜公开的内容界定,严格实施保密审核、法律审核程序要求,规范了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信息处理的内部流程,巩固了文件类信息与公文审核同步的工作模式,落实了重大决定草案公开情况和免予公开政府信息类目备案等制度。及时更新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信息。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进入程序化、规范化运行轨道。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中心政府信息公开主要采用网络形式发布,在区政务信息公开网发布公开信息,公布了政府政务公开咨询电话,方便群众咨询。2017年截止目前我中心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726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度我镇未受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接到咨询0次,网上咨询0次。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镇没有受理依申请公开的事项,不存在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受理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我镇未收到涉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牵头部门公开重点领域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镇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均按时有序进行公布。

    、政策解读及新闻发布会开展情况

    2017年度我镇按照要求发布了相关的政策解读,无新闻发布会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

    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

    2、信息公开涉及内容不够全面,有待于进一步提高

    3、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于进一步拓展。

    (二)改进措施:

    1、继续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

    2、深化主动公开内容,加强信息解读,创新信息公开渠道,优化信息公开服务

    3、强化信息公开指导,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效果和水平。

    龙蟠社管中心

    2017年12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