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蟠街道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发布时间:2013-03-07 00:00 来源:
    【字体:打印

             今年以来,我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省、市、区人民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加大了行政决策、行政权力运行以及基层政务和为民办事服务等信息公开,完善了相关工作流程,健全了工作机制,提高了公开实效,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2012年的主要工作情况

        (一) 机构更明确

        根据区政府下发的关于切实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有关工作的文件精神,龙蟠街道确定党政办为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负责部门,设立了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明确各部门的工作职责,指定办公室专人承担网站信息更新及政务信息的依法申请公开工作,办事处领导负责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日常监督检查,其他部门负责自身工作范围的信息公开,全办上下相互协作,全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制度更健全

      为认真贯彻实施《条例》,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效率,我办根据《条例》及市、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规定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出台了龙蟠街道信息主动公开制度,将所需工作经费列入年度预算,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效开展。

        (三)平台更完善

      今年以来,我办进一步建设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系统,以信息平台与办事处网站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提高了我办政府信息公开的透明度。网上查询系统为龙蟠街道门户网站和龙蟠街道信息公开网,指定网络信息员负责在每个工作日上传、更新政府动态。截至目前为止,我办政府公开信息,都可以在政府门户网站和政府信息公开网上查询到,受到了广泛的好评。

        (四)信息更充实

        我办积极主动地丰富公开信息,做到应公开、可公开的尽公开。今年以来,我办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有:一是单位设置及职能,包括单位简介、领导分工、内设机构和职责、人事信息;二是政府信息业务公开,及时公开政府相关法律、法规,办事处动态;三是制度建设与保障与权利透明公开运行,主要公开街道各项制度及办事处权利运行情况;四是政府财政类信息,包括政府财政预决算,资金发放情况。

          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一)加强宣传培训,提高思想认识

        通过加强对领导干部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增强公开意识,提高业务水平;同时,通过新闻媒体宣传,引导群众正确行使知情权。

        (二)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选择社会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作为突破口,着力推进行政执法过程中的信息公开,推进法律、法规授权的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信息公开工作。

        (三)进一步优化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我办将进一步加强信息的收集和整理工作,做到准确、及时上报上传公开,提高信息的质量和时效性,更加方便人民群众和其它组织及时的获取所需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