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多举措提高农村综合改革项目资金使用效益

    发布时间:2022-10-22 07:48
    【字体: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农村综合改革项目资金管理,推动农村综合改革工作顺利推进,今年以来,南谯区采取多项举措提高农村综合改革项目资金的使用效益。

    南谯区2022年度落实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项目资金779万元,区级配套110万元,其中农村综合改革资金569万元,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资金210万元。项目资金惠及8个镇的32个项目,所有项目均由各镇政府负责实施,区财政主要加强资金使用监管,强化项目事前、事中、事后监督,组织评审、立项,规范项目申报、招投标、合同、监理、项目实施、绩效评价、档案管理和项目验收流程,以严格资金使用,规范资金使用方向,确保财政资金发挥最大效益。

    为使项目尽快发挥效益,区财政在分配项目资金时充分考虑年度各类特殊情况和各村组项目诉求,针对今年全区抗旱形势较为严峻的实际,项目资金侧重向渠道硬化、渠道修整等抗旱项目倾斜。项目各实施村严格按照项目实施方案和批复内容建设,有效解决农民种粮的实际困难,助力推进乡村振兴。区财政严格项目绩效管理,在各镇自评基础上加强项目全过程绩效管理,加强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资金绩效评价工作,评价结果作为今后年度农村综合改革财政奖补资金安排的重要依据,确保各镇项目绩效目标高效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