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纾困】南谯区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有实招

    发布时间:2023-01-28 08:20
    【字体:打印

    为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对实体经济的不利影响,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南谯区解放思想,立足为企解难题,通过做好“加”“减”法,进一步拓展融资渠道“宽度”,彰显金融服务“温度”。

    “加”宽融资对接路径。充分利用新媒体、大型商圈活动等持续开展金融政策宣传,累计向各类市场主体发送彩信4.2万余条,开展现场宣讲活动20场,金融服务平台市场入驻率已达40%以上,当年金融服务平台授信超75亿元。“线上+线下”政银企业对接平台的常态化、精细化开展,有效打通融资需求信息互通渠道。全年召开“小而精”对接会议12场,解决融资需求8.9亿元,为实体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为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题,统筹调度1000万元财政资金设立专项风险补偿基金,创新推出“园区贷”“贷投批量联动”“供应链金融”等金融产品,为小微企业、“三农”主体和创业创新市场主体提供低利率(LPR)、无担保抵押物的金融服务;为20余户初创型小微企业、接受股权投资企业提供贷款资金近亿元,帮助企业解决燃眉之急。

    “减”少企业融资成本。除通过创新金融产品的推出,引导合作银行金融机构下调贷款利息外,持续优化实施差别化担保费率机制。在普遍下调担保费率的基础上,进一步降低担保费减免执行门槛,切实解决融资贵问题。当年累计减免担保费626.53万元,平均年化担保费率下降至0.24%,远低于1%的上限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