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生态环境分局运用无人机巡查助力精准治污

    发布时间:2023-04-25 08:26
    【字体:打印

        为提升发现环境问题精准度,南谯生态环境分局不断强化技术手段的运用,通过无人机巡查,精确定位,助力精准治污。

        一是聚焦饮用水源地排查。开展饮用水源地环境问题“清零”行动,利用无人机对饮用水源保护区进行航拍,组建专班对疑似点位逐一现场核查,建立问题清单73个,全部完成整改。对饮用水源地周边3个镇生活污水进行截污纳管,建设4座污水处理站,污水日处理能力2750吨。

        二是聚焦散乱污企业排查。随着整治力度加大,一些“散乱污”企业向农村转移,建立了多部门“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机制,以镇为单位、以村为主体,结合秸秆禁烧巡查,运用无人机进行排查,建立问题清单,加大执法力度,近年来整治“散乱污”企业200多家,有效降低环境污染。

        三是聚焦入河排污口排查。组建无人机专班,对清流河及支流沿线各种污染源、入河排污口和调水设施进行航拍,形成疑似排污点位影像图片,组建现场核查组,逐一点位现场核查溯源,建立问题清单,取缔养殖场3个,整治入河排污口4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