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南谯区“三聚焦”提升环境执法能力

    发布时间:2023-03-15 08:33
    【字体:打印

        一是聚焦业务培训。通过“线上和线下”、“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开展法律法规、危废管理等培训8次,开展执法卷宗交叉互查2次,参加上级环保部门举办的环境信访、信用评价等其他各类业务培训30多次,强化基层执法人员综合能力培养。

        二是聚焦实战练兵。以环境执法大练兵为契机,实行老兵带新兵,发挥传帮带作用,确保执法程序合法、执法水平提升。对检查存在环境违法行为召开案件研讨会,对调查取证、法条适用、自由裁量等环节进行讨论,提升办案质量。去年以来,查处环境违法企业2家,罚款10.7万元,取缔“散乱污”企业30多家。

        三是聚焦装备更新。为适应新时期环境执法工作需要,配备了1台无人机、2套移动执法箱、10个移动执法终端,在饮用水源地环境问题排查、入河排污口排查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同时分局9名执法人员统一配备执法服装,提升了环保执法人员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