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直播】南谯区组织收听收看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电视电话会

    发布时间:2019-05-08 00:00
    【字体:打印

    5月7日下午,市委召开农村工作会议电视电话会。市委书记张祥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曹付忠、姚志江、张毅、王良仁、高江瑛、光大志、缪国武、盛恩彬、力月霞等在南谯分会场进行了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做好“三农”工作的特殊重要意义,真抓实干、久久为功,奋力推动我市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强调,要把握重点任务,大力实施乡村振兴突破年行动,按照“20字”总要求,抓重点、补短板、强基础、求突破,推动全市“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着力打好脱贫攻坚战,聚焦问题抓整改,精准施策提质量,落实责任促长效,进一步提高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效。要着力提升乡村产业,坚持“三产融合”,抓龙头实体促精深加工,抓发展载体促园区建设,抓新型主体促示范带动,抓田园综合体促业态创新,不断做大做强乡村产业。要着力深化农村改革,按照“扩面、提速、集成”总要求,持续深化农村改革,进一步擦亮品牌,奋力走在全省全国前列。要着力推进乡村建设,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要着力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夯实基层党组织这个政治基础,夯实“三治结合”这个社会基础,夯实集体经济这个物质基础,努力打造充满活力、和谐有序的善治乡村。要加强党的领导,压紧压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强化要素保障、发挥农民主体作用、严实工作作风,不断开创“三农”工作的崭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