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乐街道2023年国民经济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2023-05-21 15:36
    【字体:打印

    一是稳住经济发展态势。一是奋力推进项目建设。重点抓好项目服务保障工作,力争南谯区工人文化宫、同乐养老服务中心等项目完成入库。二是聚焦实体经济发展。积极开展企业培育,及时梳理达到入库标准的服务业企业,按照规定及时申报入库,确保应纳尽纳。加大商贸企业(大个体)摸排工作,全年培育不少于12家。三是坚持目标服务导向。做好在库企业维护,保证企业数据应统尽统,为企业提供建议和指导,及时掌握街道办事处经济发展势态,为以后经济规划及发展提供有利数据。

    二是加快民生工程建设步伐。对照“两不愁三保障” 政策要求,制定落实脱贫户后续帮扶计划精准帮扶防止脱贫人口返贫以老人的生活需求为重点,致力建立足社区、面向老人、专业服务为特点的养老服务站。

    三是创新社会治理新举措。充分发挥街道综治中心的指挥中心作用,围绕“互联网+社会治理”,实现线上、线下深度融合进一步夯实社会治理基础,结合智慧社区建设,全面提升小区人防、物防、技防水平不断加大矛盾纠纷化解力度,真正让“只进一扇门、最多访一地”理念落地见效,全面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是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加大平时督查与指导的频率和力度,督促落实文明创建项目;严格落实常态化督查管理机制,注重自查自改与抽查交办相结合,确保问题排查彻底,整改及时;继续挖掘打磨志愿服务典型打造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创新志愿服务品牌结合社工站的资源建立各具特色的楼院文化、街巷文化、广场文化,营造和谐的文化氛围。

    五是全面掌控信访问题,创建和谐社会环境。进一步完善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包案机制,主动掌握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盯着问题抓总结,不断补齐短板弱项,巩固信访工作基础;注重实效抓总结,形成常态长效机制;压实责任抓总结,进一步健全完善信访工作责任管理机制。强化实体化解,加大隐患排查,成立工作专班,发现问题当日交办、落实责任、督促到位,疑难复杂问题落实领导包案、专班推动化解。狠抓重复访,加强源头预防,带着感情和责任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办好初信初访,群众投诉后第一时间联系沟通,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积极开展困难帮扶,力争一次性化解,确保信访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