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花街道多措并举做好政务公开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03 08:51
    【字体:打印

    为落实好政务公开工作持续稳步推进,银花街道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全方位抓紧、抓实、抓严政务公开工作。

    强化领导,明确责任。成立街道分管领导任组长,部门主任任副组长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定期专题研究、调度政务公开各项工作,确保政务公开制度化、标准化、信息化。

    加强审核,确保规范。规范信息发布程序和渠道,切实做好信息属性源头认定,严格落实“发布人员、科室负责人、分管领导”三审制。建立公开内容定期审查机制,对未主动公开的信息进行全面自查,同时加强保密审查,落实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强化风险意识,确保公开工作安全规范有序。

    主动公开,方便群众。按照“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2022年以来街道在政务公开网站共发布安全生产、财政资金、暖民心行动、社会保障等群众关心的热点信息共30余条,让广大群众充分了解政府的惠民政策

    创新形式,拓展平台。利用门户网站政策解读、微信楼栋群和社区智慧社区平台不断创新信息公开形式,今年以来发步信息4000余条,加快加深群众对公开内容的理解,提升政务公开的质量和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