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媒体聚焦

《滁州日报》:争做新时代追“锋”人

发布时间:2024-03-26 08:29 来源:滁州日报 阅读次数: 字体:【  

“社区志愿者给我们老人免费修理电风扇,真是太暖心了。”日前,南谯区腰铺镇梅铺社区志愿服务广场上人头攒动。在一曲曲学习雷锋的红色歌曲中,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着。

志愿者中,有社区工作者、热心居民、在校大学生,他们纷纷走进企业、工地、学校、社区,提供着爱心义诊、便民检修、垃圾分类等20多项志愿服务。一件件红马甲穿在身上,一个个笑容洋溢在脸上,一声声问候脱口而出,一阵阵温暖融化进心窝。

“您好!电动车不能停在盲道上。”在京华园小区农贸市场周边,志愿者积极劝导居民文明停放车辆。“街头巷尾、公园广场、居民楼道,总能和‘志愿红’的身影不期而遇。”小区居民李慧高兴地说:“他们用默默无闻的付出,悄悄改变着我们的生活环境。”

“多亏了这群‘红马甲’。以前买个菜实在是糟心,菜场门口各类车辆停得横七竖八,高峰期道路堵得水泄不通。现在菜场周围车辆停放井然有序,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真是逛得放心、买得舒心。”居民王阿姨谈起道路交通环境的变化,不禁赞叹:“志愿者真有用。”

在“梅家乐”普法课堂里,派出所志愿者、社区民警刘广浩站在一群大爷大妈的中间,耐心讲解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小妙招。以身边案例、互动交流等方式,通过生动翔实的讲解,让老人们更容易识破保健品营销、低价旅游团、算命消灾等骗招。

“学习雷锋好榜样,文明向善、助人为乐,离不开每个人的自觉行动。”滁州学院美术与设计专业大学生李永奇,是梅铺社区志愿者中的活跃分子。在他的组织下,48名大学生先后加入社区志愿者服务队,纷纷成为新时代追“锋”人,享受着“在奉献中提升自己”的快乐。

有志愿者的地方,就有文明在闪光。梅铺社区通过打造“梅家乐”志愿服务品牌,建立“党建引领+志愿服务+基层治理”服务模式,积极链接高校教育和人才资源,整合40余家共建单位力量,组织1604名志愿者,讲述雷锋故事、追忆雷锋事迹、学习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

(季凤 董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