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媒体聚焦

《滁州日报》:珠龙镇“点线面”扎实推进“扫黄打非”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8 08:14 来源:滁州日报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筑牢文化市场安全屏障,营造健康清朗的社会文化环境,南谯区珠龙镇扎实推进“扫黄打非”工作。

重点时段抓“关键点”。该镇结合重要时间节点,对镇域内3家快递驿站、校园及周边2家小卖铺进行集中检查。重点查看是否存在传播淫秽色情出版物、违禁出版物、色情低俗图书、非法宗教宣传品、盗版图书及音像制品等“黄”“非”现象,全力营造健康向上的社会文化环境。今年以来,累计开展文化市场检查5次。

部门联动绘“护苗线”。联合镇司法所、镇综治中心常态化在文化广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定期前往珠龙学校开展“扫黄打非”进校园、“绿书签”等活动8场,教育引导群众自觉养成抵制“黄”“非”的思想和行动觉悟,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共同守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凝聚乡村振兴的文化力量。

多方引导扩“宣传面”。该镇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农家书屋、文化广场、农贸市场等基层宣传主阵地作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入户走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讲解“扫黄打非”重要意义、政策法规等。累计走访80余户、发放宣传折页500余份,进一步提升“扫黄打非”行动知晓率、参与度,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刘心悦 梅 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