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媒体聚焦

《滁州日报》:施集镇“三举措”做好清明节文明祭祀宣传

发布时间:2024-03-29 08:11 来源:滁州日报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营造“绿色环保、文明健康”的清明祭扫环境,南谯区施集镇采取“三举措”扎实开展清明节文明祭祀宣传工作。

通过公告宣传。施集镇安排专人录制了通俗易懂、简短精练的清明节文明祭祀公告音频,利用各村(社区)广播在早中晚三个时段进行循环播放,各村文明志愿者劝导队在辖区村组进行播放。

召开专题会议。专题会上要求辖区12村(社区)235个村民组在每个村民组显要位置张贴《施集镇人民政府公告》《南谯区森林禁火令》《南谯区清明祭扫倡议书》,重要路口拉起倡议横幅,真正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进村入户宣讲。充分发动277名镇村干部和辖区198名网格员及志愿者进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并进行当面口述交流,说清文明祭祀、移风易俗对文明城市创建及保护环境的好处,引导居民以献花、鞠躬、网祭等文明方式表达哀思,自觉告别陋习,树立文明、安全、公德、环保意识。

(武建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