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姚志江调研章广镇域经济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9 08:09 来源:南谯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4月27日,区委书记姚志江深入章广镇调研镇域经济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聚焦区“421”奋斗目标,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扎实苦干,推动党的建设与镇域经济发展互促共进,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李国金,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在鸦窝村冯马头葡萄种植园、元松村精品水果园、孟洼村香菇产业园和回乡创业园,姚志江看展板、听汇报,走进大棚和厂房,详细了解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等情况。他指出,章广镇坚持党建引领,开展村企联建,带动了产业振兴和农民致富,要坚持好、完善好这一做法,继续擦亮品牌、做出特色。同时要深入实施“两强一增”行动,推进科技强农和机械强农,大力发展智慧农业,促进农民增收和镇域经济发展壮大。

在五尖山,姚志江认真听取林长制示范点和森林防火工作情况汇报,并实地察看了高效经济林锥栗的栽植生长管理情况。他指出,要推深做实林长制,积极培育特色经济林,促进林业资源高效利用。同时,要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切实保障森林生态安全,筑牢绿色发展根基。

章广镇近年来借助宅改、美丽乡村建设等政策,引导农户以“自愿有偿退出 +宅基地置换”的方式在元松村大塘建设农村新型社区,探索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取得明显效果。姚志江实地察看大塘新村建设,并与村民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村民入住新村后的生产生活情况。他强调,要把农民和集体放在改革的主体地位,通过完善配套公共设施和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将大塘新村打造成为高质量建设、综合治理、可持续维护、规范化服务的美丽乡村示范村。

在元松村党群服务中心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姚志江认真听取了章广镇域经济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全镇各项工作取得的新成效。他强调,要加强党的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整合、盘活各方资源和力量,多渠道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有力推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任务落地落实。要做大做强乡村产业,深入实施“两强一增”行动,加快打造“一环两带”示范区,不断促进农业产业延链增效,为乡村振兴注入发展活力。要稳慎推进农村宅改,紧扣农村宅基地退出和利用两个关键环节,用改革促进土地增效和产业振兴,不断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统筹抓好社会治理、文明创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各项重点工作,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推动镇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新南谯作出新的贡献。

(柏晓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