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农业农村部农科院宅改专家调研组来南谯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07 15:01 来源:南谯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7月6日,中国农业科学研究院农业信息研究所研究室主任王玉庭率调研组来南谯调研宅基地制度改革工作。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吴晓佳,市委副秘书长钟来斌,区委书记姚志江,副区长张燕,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肖继根,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施集镇丰山村李都郢村民组、施集镇井楠村,实地调研宅基地综合整治、跨集体经济组织有偿调剂宅基地、宅基地有偿退出、闲置宅基地和农房盘活利用、退出宅基地农户安置等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认真听取我区推进宅基地制度改革情况的汇报,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

王玉庭表示,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涉及农民的切身利益,一定要坚守土地公有制性质不改变、耕地红线不突破、农民利益不受损这三条“底线”,持续深入推进宅改工作,盘活闲置资源发展乡村产业,因地制宜推进各项改革工作,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何 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