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姚志江督导检查文明创建、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防溺水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7 07:49 来源:南谯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7月26日,区委书记姚志江督导检查文明创建、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防溺水工作。他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进一步拉升标杆,常态长效推进,精细精准管理,全面提升文明创建水平。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防溺水等各项重点工作,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区委副书记陈厚兵,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司学军,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检查。

在银花街道,姚志江一路走、一路看,详细察看湖心巷等背街小巷和湖心路农贸市场文明创建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要始终树牢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的理念,进一步加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及周边的常态化管理,不断巩固提升创建成果。要认真做好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管控,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在同乐街道,姚志江走进同乐东苑,与居民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安置小区文明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他表示,文明创建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参与者。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对督导检查和居民反映的共性问题做到立行立改、举一反三,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要转变思想观念,督促物业服务到位,动员群众支持参与,真正使创建深入人心,实现全民共建、全民共享。

在龙蟠街道,姚志江实地察看港汇中心小区及写字楼文明创建、消防安全工作。针对存在的相关问题,他要求责任单位加强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路面、墙面、下水道、店招等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以创建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重点区域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防范火灾事故发生。

腰铺镇姑塘村是“全国文明村”,姚志江深入了解文明创建和防溺水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持续做好文明创建工作,同时要高度重视防溺水工作,紧盯重点群体特别是留守儿童等,广泛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认真组织巡查巡逻,妥善做好应急处置,全面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督查中,姚志江强调,要坚持以服务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升人居环境品质,坚决做好文明创建工作。要绷紧安全之弦,落实安全之策,压实安全之责,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牢固树立防溺水安全意识,全面强化防溺水措施,压紧压实防溺水责任,真正把防溺水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柏晓彤 李晓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