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姚志江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26 08:21 来源:南谯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10月25日上午,区委书记姚志江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部署安排我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现代化新南谯建设迈上新台阶。

姚志江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充分展现了我们党朝气蓬勃、兴旺发达、奋发有为。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重大成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姚志江强调,要深刻领会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乘势而上,顺势而为,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不断开创现代化新南谯建设新局面。要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把全区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推进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南谯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姚志江强调,要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紧密结合南谯实际,着力壮大实体经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一体化发展,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突破。要增强改革带动力、激发创新驱动力、提升人才竞争力,在塑造发展新动能上实现新突破。要广泛凝聚力量、强化基层民主、推进依法治区,在加强民主法治建设上实现新突破。要让群众获得感更加充实、幸福感更有保障、安全感更可持续,在保障改善民生上实现新突破。要倡导绿色理念、创优生态环境、落实“双碳”要求,在加快绿色发展上实现新突破。要抓好政治建设、思想建设、队伍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实现新突破,扎实推动现代化新南谯建设迈上新台阶。

姚志江强调,要精心组织谋划,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聚焦学深悟透抓学习,采取多种方式迅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当好大会精神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要聚焦深入人心抓宣传,充分发挥各类媒体、平台和阵地作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持续在全社会营造浓厚氛围。要聚焦落地落实抓贯彻,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形成推动现代化新南谯建设的思路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南谯落地落实。

姚志江同时强调,当前各项工作都已进入冲刺收官阶段,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外防输入”防线,全力抓好信访维稳工作,严格对照年度目标任务,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抓紧抓实各项工作。

会议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主要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主要精神等。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莹,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良仁,区政协主席缪国武,区委副书记陈厚兵等区几个班子领导,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南谯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滁州高教科创管理服务中心、市宁滁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南谯片区建设管理办公室分管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区政协各专委及办事机构主要负责同志,担任过县处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等参加会议。

(王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