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滁州市2024年学雷锋暨“文明实践 我是行动者”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区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03 07:50 来源:市、区文明办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学雷锋志愿服务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2日下午,滁州市2024年学雷锋暨“文明实践 我是行动者”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农歌会广场成功举办。市文明办副主任乐世万,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文明,团市委副书记万小宇,各区文明办主任,区民政局、团区委、同乐街道主要或分管负责同志,市“德耀亭城”、文明单位、区“谯梁好人”“谯梁青年”“谯梁夜市”等17支志愿服务队代表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以“传承雷锋精神 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用志愿服务点亮城市文明,传递雷锋精神。活动由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团市委主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委宣传部、区民政局、团区委、同乐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协办。

活动在《身边有榜样》的精彩歌声中拉开序幕,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赢得了现场群众阵阵掌声。除了吸人眼球的文艺演出,活动现场还提供文明创建、移风易俗、急救知识、消防安全、垃圾分类、反对餐饮浪费宣传及爱心义诊、“三小修”等近二十种便民为民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以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法律法规和文明风尚,深入践行和弘扬了雷锋精神,同时也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为增加互动性、趣味性,现场还设有“学雷锋”主题拍照、弘扬“雷锋精神”签名等特色活动。

据了解,作为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滁州市近年来不断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健全志愿服务工作体制机制,完善志愿服务体系,做好志愿服务各项保障工作。目前,全市累计注册志愿者104万余人,志愿服务时长总计2200多万小时,推报及评选产生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12个、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4个,全省、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月评十佳”先进典型597个。

 

(安琪(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