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姚志江调研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8 08:37 来源:南谯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3月27日,区委书记姚志江深入镇村调研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把准目标定位,强化党建引领、注重数字赋能,持续推动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区委副书记王长华,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在施集镇丰山村,姚志江先后察看了数字乡村应用平台、村信用超市等,听取了南谯区和施集镇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信息采集、系统运行、群众参与度、实际成果运用等情况。他强调,要完善信息数据收集,充分发挥平台作用,精准评信用信,持续夯实信用体系。同时,要进一步整合相关平台,实现数据互联互通、共建共享,确保工作取得更多实效。

赵洼茶厂位于施集镇井楠村,是AA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姚志江来到茶厂,与负责人深入交流,具体了解其生产经营、评信用信等情况。随后,姚志江前往村党群服务中心,与村有关负责同志等开展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成效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针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指导要求。他强调,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不断拓展信用结果运用,创新建设举措,推动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走深走实。

调研过程中,姚志江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牢牢把握党建引领这一核心,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战斗力、组织力,扎实推进信用村建设,持续提升乡村文明水平。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引导村民积极参与信用村建设,切实享受到“信用红利”。要推动党建引领信用体系建设与产业发展、乡风文明、基层治理等深度融合,促进金融要素向农村地区倾斜聚集,充分激发农村发展活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夯实基础。

(王 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