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安徽“双创汇”•走进滁州高教科创城暨2024年电气与新能源前沿技术会议在滁举办

发布时间:2024-04-16 07:59 来源:南谯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4月14日,安徽“双创汇”•走进滁州高教科创城暨2024年电气与新能源前沿技术会议在滁举办。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罗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安徽大学校长匡光力分别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湖南大学教授罗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市政府秘书长罗圣权,区委书记姚志江,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成东,区委副书记、区长王莹,区委副书记王长华,副区长胡晓宇,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39家高校院所的63名高层次人才及滁州有关企业代表出席。安徽大学学术副校长吴立建主持开幕仪式。

罗平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安徽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力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精心打造的安徽“双创汇”创新创业品牌,为政府、高校院所、企业深度合作和精准对接搭建了重要平台。近年来,滁州市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以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为旗帜性抓手,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努力探索区域创新发展新路径,科技创新取得显著成效,为全省科创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省科技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滁州推深做实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聚焦“产业+科创”,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切实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助力滁州在全省科技创新发展中“走在前列、争创一流”,为安徽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能,为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吴劲在致辞中对活动在滁举办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此次活动在滁举办不仅为滁州带来最先进的发展理念、最权威的政策解析、最前沿的行业发展风向,也为滁州加快新能源产业的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高标准建设长三角区域性现代化城市、高水平打造长三角新兴产业聚集地,为加快打造安徽高质量发展重要一极提供有力支撑。下一步,滁州市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借助专家资源和学术交流平台,全力抓招引、兴产业、优环境,奋力打造全省“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产业第一城、动力电池产业第二城、新能源汽车产业第三城”。真诚希望院士专家与我市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一道开展联合技术攻关,吸引更多的高端人才和创新团队来滁创新创业,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和产业项目在滁孵化、转化、产业化,共绘新能源产业发展美好蓝图。

匡光力在致辞时说,此次会议围绕“电气与新能源前沿技术”主题,邀请国内权威的院士专家和企业代表共同探讨尖端科技、技术孵化与市场运用前景,创新推动安徽加快建设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产业强省,助力滁州打造“世界光伏之都”。相信通过现场交流与实地走访,合作将更加紧密、舞台将更加广阔,对电气与新能源前沿技术成果转化、促进科创产业深度融合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意义。

活动现场,罗安教授作“电能变换技术和装备的挑战与创新”学术报告;安徽大学举行滁州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聘任仪式,匡光力校长为罗安院士颁发安徽大学滁州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聘书。

会议期间,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南大学、武汉大学、安徽大学等全国诸多有关高校专家学者分别作相关学术报告,共同探讨电气与新能源的前沿技术和产业前景;滁州市委组织部向与会人员推介滁州市情和人才政策情况。此外还召开安徽省先进电力电子与电能变换工程研究中心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和理事会会议,安徽大学与省发改委有关领导致辞;举办主题为“青年人才成长之路”与“电气工程学科发展前沿”圆桌论坛。会后,部分专家与各高校师生代表还实地参观了滁州市和南谯区代表性企业。                               

(安 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