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通知公告

南谯区市场监管局、南谯区消保委:国庆节期间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发布时间:2022-09-28 21:32 来源:南谯区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2022年国庆节将至,南谯区市场监管局、南谯区消保委温馨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防范食品安全风险,科学健康消费。

1、采购食品应选择证照齐全、诚信规范的超市、食品商店、食品销售点。不在无证无照食品摊点或食品摊贩处选购食品,不购买有异色异味或来历不明的食品。

2、消费者在选购食品时应注意食品外包装上标识或者产品说明书,查看食品的品名、产地、厂名、生产日期、生产许可证号或SC标志等标识是否清楚、齐全,外包装是否整洁,有无破损,是否在保质期限内。

3、在选购肉制品时,要查验肉制品的检疫合格证,不采购无检疫合格证的肉制品。选购进口冷冻冰鲜食品时,应认真查看相关产品是否有总仓出库相关证明。

4、在外就餐时,疫情期间用餐前要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尽量使用公勺公筷。饭前要勤洗手,注意分辨食品是否变质,不吃感官异常和未烧熟煮透的菜肴,不吃颜色鲜艳的腌制肉类,慎重选择熟卤菜和凉菜冷食;切勿食用违禁食品,少吃或不吃生食水产品;切忌暴饮暴食、过量饮酒。

5、网络订餐前要了解有关信息,不向无证无照、证照信息不全等供餐者订餐。尽量选择食品安全量化等级较高、距离较近、短时间内可送达的餐饮服务提供者订餐。要注意收餐安全,检查餐食包装是否完好、清洁,是否与订单一致,是否受到污染或出现变质,否则可以拒收。收餐后及时就餐,不要长时间存放。

6、提高维权意识,注意留存消费小票、发票或页面截图等相关凭证,一旦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或12345,发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应及时到医院救治。

南谯区市场监管局、南谯区消保委

2022年9月28日

(任远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