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专题】政协滁州市南谯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2-12-27 10:26 来源:南谯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12月26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滁州市南谯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会议应到委员188名,因病因事请假42名,实到146名,符合规定人数。

区委书记姚志江,区委副书记、区长王莹,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良仁,区政协主席缪国武,区委副书记施培智、陈厚兵,区政协副主席等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应邀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中共南谯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纪委监委、区人武部、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南谯公安分局、南谯经开区管委会、滁州高教科创管理服务中心、宁滁新型功能区管委会领导同志。应邀出席闭幕会的还有:驻区的市政协委员,区委办、区人大办、区政府办主任,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大会由缪国武主持。

大会审议通过了区政协七届二次会议政治决议,区政协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区政协七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区委书记姚志江在讲话中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对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致以崇高敬意。

姚志江指出,区委七届五次全会提出了明年发展思路,这是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决策、落实省委、市委工作部署、立足南谯发展实际提出来的,是推动高质量发展最广泛的共识。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城乡美、百姓富”的现代化新南谯积极献策献智。

姚志江代表区委对区政协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政协站位”。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站稳政治立场,深化理论武装,发挥表率作用,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二要履职尽责顾大局,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政协作为”。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盯重点建好言,瞄准难点抓协商,关注焦点强监督,以高水平履职助力高质量发展。三要人民政协为人民,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中抒写“政协情怀”。要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深入基层察民情,真心实意暖民心,尽心尽力惠民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四要担当作为强本领,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塑造“政协形象”。要始终把加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强化制度建设、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全面提升政协履职能力和水平。

姚志江表示,区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坚持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各地各部门要真心实意地支持政协工作,听取各界人士的意见,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认真负责办理各类提案意见建议,推动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协同的良好局面。希望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和衷共济、同心同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奋力实现“421”目标、加快现代化新南谯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缪国武为大会闭幕致辞,感谢各方支持配合,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他指出,今年以来,区政协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圆满完成了七届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全区“超均速、进前列”,实现“421”奋斗目标做出了积极贡献。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我们要紧紧围绕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扎实履行三大职能,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特殊优势和更大作用。要进一步做到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制度化、常态化,提高建言资政和民主监督工作质效。要进一步加强委员的培训、服务与管理,进一步深化“两项改革”,争取“两个薄弱”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推动政治协商与基层协商“两商衔接”,继续擦亮协商“亭”好品牌。要进一步探索建立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广泛凝聚共识,不断汇聚各方智慧与力量。

大会在激越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任静 田立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