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专题】区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27 10:26 来源:南谯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12月26日上午,区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11名,因事、因病请假代表49名,实到代表162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姚志江、王莹、王良仁、缪国武、陈厚兵、付立新、张思源、贾佳。大会执行主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付立新主持会议。

受区七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良仁向大会作《南谯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区七届人大常委会2022年主要工作开展情况,提出2023年主要工作任务。

报告指出,2022年,在中共南谯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及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圆满完成了区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具体表现在:突出政治站位,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显担当;依法履职行权,在重大决定、规范任免上见成效;紧扣重点难点,在强化监督、提升质效上出实招;压实代表责任,在服务保障、发挥作用上求突破;坚持守正创新,在建强队伍、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充分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为深化法治南谯建设、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提出2023年人大常委会工作的主要任务:在中共南谯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牢牢聚焦区委确立的“421”奋斗目标,进一步提升履职水平,为我区“走在前列,争创一流”和加快建设“经济强、城乡美、百姓富”的现代化新南谯贡献更大力量。

报告强调,区人大常委会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着力提升监督工作实效,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奋力开创“四个机关”建设新局面。

“业广惟勤,功崇惟志。”报告号召,各位代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区委坚强领导下,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意识、勇于担当的为民情怀、奋发有为的工作激情,全面担当起新的历史重任,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南谯、奋力谱写南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大会还听取了区人民法院院长冯春所作的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涛所作的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出席政协滁州市南谯区七届二次全会的委员列席听取了这两个报告。

大会还票决出了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

(郑庆国 何 蕾 杨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