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专题】南谯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2-12-28 09:09 来源:南谯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12月27日上午,南谯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举行闭幕大会。

大会应到代表211名,因事因病请假54人,实到157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姚志江、王莹、王良仁、缪国武、陈厚兵、王沁、吴文宏、王长华、盛恩彬、司学军、井斌、李国金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闭幕会由大会执行主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良仁主持。

会议宣布了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听取了议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南谯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的决议》《关于南谯区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决议》《关于南谯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南谯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南谯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区委书记姚志江代表区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讲话中简要通报了2022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高度评价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为全区民主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

姚志江指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承上启下关键一年,做好2023年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区委七届五次全会对2023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作出了部署,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所作的区政府工作报告,进一步细化了具体工作举措。全区上下要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上来,聚精会神抓发展,真抓实干开新局,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南谯。

姚志江代表区委强调四点意见。要坚持党的领导,做到政治上坚定坚决、思想上同频同向、工作上落细落实,在把牢方向上彰显更高站位。要围绕中心大局,促进三次产业协同发展、有效投资不断扩大、一体发展攻坚突破、改革创新全面提质,在推动发展上实现更大作为。要秉持为民情怀,着力办好民生实事、着力建设生态文明、着力提升治理效能,在增进福祉上拿出更实举措。要强化作风建设,不断弘扬“实”的作风、提振“闯”的劲头、提升“干”的本领,在真抓实干上体现更高效率。

姚志江表示,区委将一如既往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关心支持人大工作,为人大常委会机关、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希望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机关”定位要求,更好地彰显新气象、展现新作为,打造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忠实代表人民利益和意志,当好党的政策“宣传员”、党和群众的“联络员”、人民群众的“服务员”,争当建言献策、为民服务、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表率。“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水平。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切实凝聚起人大工作的强大合力。

姚志江希望,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和践行“三个务必”,同心同德、奋发进取,不断开创全区各项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南谯而不懈奋斗。

大会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王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