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安委会 消委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专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2 10:23 来源:南谯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3月21日,全区安全生产委员会、消防安全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专题部署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安委会和消委会主任王莹出席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市公安局南谯分局局长袁家华主持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宇庆忠、孙宝林,区安委会、区消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王莹指出,各地各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和不足,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深刻汲取近期各类安全事故的教训,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与经济发展“1”和“0”的关系,全面检视、全面反思,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责任感,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王莹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增添务实措施,扎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当前,正处于冲刺首季开门红的关键期,各类生产经营主体开足马力满负荷运转,各类安全风险也随之加大,加之“清明”假期临近,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责任重大、不容有失。各地各单位要保持“如坐针毡”的不安心态,全力推动问题排查整改;要保持“如履薄冰”的警醒警觉,持续开展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要保持“如箭在弦”的工作状态,着力夯实基层防控能力;为全市安全生产季度“赛马”争先进位作出南谯贡献。

王莹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认真履职尽责,着力营造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安全生产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地各部门务必压紧压实责任、落到人头,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按照“三管三必须”,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强化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区安委办、消安办要扎实做好综合协调和指导调度等各项工作,落实多通报、多调度、多发督促函、多暗访“四多”工作机制,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坚决杜绝松劲心态和厌战情绪,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用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的务实行动,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以一域之稳服务全局之安,共同营造全区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重要指示精神、李强总理在1月26日国务院安委会上的讲话精神、全省全市有关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防范遏制矿山领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硬措施》,南谯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治本攻坚三年(2024—2026年)行动实施方案,观看了《安全生产暗访警示专题片》。区安委办、消安办分别通报了有关工作情况,部分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安 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