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集镇多举措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持续打造和美乡村

发布时间:2024-03-14 08:13 来源:施集镇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深入推广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施集镇积极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加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坚持部署到位,彻底整治卫生死角。由镇领导包村、村干部包组层层包抓、逐级落实,重点围绕集镇街道、农户房前屋后等区域存在的“脏乱差”问题,确保农村环境保持清洁干净、整洁有序。近期共清理农村生活垃圾1000余吨、乱搭乱建23户、废旧广告牌13个,开展入户宣传200余次。

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动干部群众。该镇坚持边整治、边宣传、边动员,12个村(社区)充分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微信群、党员大会等形式,广泛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目的和意义,引导农民转变生产生活观念,改变不良卫生习惯,倡导新时代文明新风,为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营造浓厚氛围。

健全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提升成效。进一步激发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常态化开展。建立健全村庄治理长效管理机制,加强日常指导、暗访和监督,第一时间整治解决发现的环境问题。同时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设立人居环境“红黑榜”,每月开展环境整治成果群众评议活动,建立形成一个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掀起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行动热潮。

施集镇将坚持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建设和美乡村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先手棋”,聚焦农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急需解决的村庄难题,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全力打造整洁卫生、宜居宜业的乡村环境。

 

(杨延睿 徐玮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