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城管执法局强化建筑垃圾管理着力提升城市环境

发布时间:2024-03-22 08:16 来源:南谯区城管执法局 阅读次数: 字体:【  

连日来,南谯区城管执法局持续加大夜间巡查执法力度,严查违规运输渣土、夜间违规施工、工程车辆抛洒滴漏等违法违规行为,营造干净、整洁、安静的城市环境。

源头治理,精准宣教。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在建工地渣土运输实施严格排查,对施工单位进行全覆盖宣传教育,引导施工单位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渣土运输车辆清运备案审批程序,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同时,加大工地出入口巡查力度,检查工地现场的冲洗场地和冲洗设备,督促施工方严格落实“六个100%”要求,车辆出入必须加强冲洗保洁、密闭运输。

过程监管,精准巡查。合理安排执法力量,通过“守点、巡线、控面”这一举措,加大对南谯新区和主城区内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巡查频次,对存在抛洒滴漏、未密闭覆盖、随意倾倒渣土的违法行为,坚持做到逢车必查、逢违必纠,对违规车辆依法依规进行处置。

严格执法,精准管控。采取“白加黑”巡查监管模式,落实夜间、节假日等时段人员布控,对在建工地出入的工程车辆实施全面管控,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取证并依法查处,形成强大的依法执法震慑力。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开展执法巡查30余次,排查渣土车辆150余车次,下达现场责令整改5次,立案处罚4起。

下一步,该局将加强监督检查,持续开展夜间渣土车整治行动,及时发现、制止、处置违法违规行为,保持严管、严控、严查的高压势态,切实减少渣土车违法违规运输及偷倒乱倒行为,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何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