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志江调研工业企业

发布时间:2023-10-13 09:12 来源:南谯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10月11日,区委书记姚志江赴乌衣镇、南谯经开区调研部分规上工业企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以主题教育为强大动力,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系统谋划、精准施策,破解工业发展难题,加快推进工业强区建设,做大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新活力。区政府副区长宇庆忠,乌衣镇、南谯经开区和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在江淮扬天、华瑞微电子、亿力电力、意德丽塔等企业,姚志江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当前生产经营、市场形势、经济效益等情况,协调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他强调,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市场机遇,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推动企业稳步发展。同时要深入剖析发展难题,及时提出发展诉求,政企双方共同研究对策,促进企业质效提升。

“目前市场销售情况怎么样?”“有没有研发新的产品?”在阿尔泰克铝业、金大仪器、瑞科特电气等企业,姚志江进车间、看产品、听介绍,深入了解企业产品研发、未来规划、要素保障等情况,对企业科技创新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姚志江勉励企业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强化科技成果转化运用,不断提高竞争能力。同时要求区直有关部门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对接,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牵线搭桥,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调研过程中,姚志江强调,企业要找准自身定位,聚焦市场发展趋势,借鉴先进经验,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产品研发、改良、创新,提升产品附加值,不断巩固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全区上下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问题导向,增强服务意识,深入企业、贴近一线,聚焦企业所需、所盼、所求,做好各类要素保障工作,用心用情用力真正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

(王 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