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大学博强新材料项目举行投产仪式

发布时间:2024-01-18 08:19 来源:南谯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1月16日上午,安徽大学博强新材料项目投产仪式在滁州高教科创城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安徽大学党委书记蔡敬民,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一级巡视员晁新,滁州学院党委书记毕明福,市政府副市长余成林,安徽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长银,市政府秘书长、市人社局局长罗圣权,南谯区委副书记、区长、滁州高教科创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王莹,南谯区委副书记、滁州高教科创管理服务中心副书记王长华,南谯区政府副区长胡晓宇,安徽大学、滁州学院、南开大学化学学院等学院的领导和专家,市、区有关单位负责人及企业嘉宾代表等出席仪式。

吴劲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他指出,安大滁州研究院自成立以来,校地双方精准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脉搏,走出一条集聚资源、协同创新、引领发展、服务地方的融合发展之路。当前滁州正处于厚积薄发、动能强劲、大有可为的上升期、关键期,迫切需要像安大研究院在内的高能级创新平台、高层次人才赋能添力。他表示,下一步,滁州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全会和市两会部署安排,锚定打造长三角“四个地”、建设“七个强市”目标,以建设高水平国家创新型城市为旗帜性抓手,推动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走宽走畅“科创+产业”发展路子。希望南谯区及市直相关部门牢固树立提高服务质量的理念、为投资者创造价值的理念,推动营商环境从“便捷服务”向“增值服务”全面提升,为项目发展保驾护航。希望安大充分发挥学科、科研、人才优势,围绕滁州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将安大滁州研究院打造成为长三角地区有影响力的科研和成果转化基地,打造校地合作典范。

蔡敬民在致辞时表示,此次安徽大学滁州研究院首个项目落地转化,新能源电池光伏载具系统研发制造项目开工投产,安徽博强新材料有限公司隆重开业,是校地合作结出的硕果。下一步,将进一步强化产教研融合,不断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以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切入点,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合作的发展格局,努力把创新势能转化为产业动能,把合作优势转化为发展顺势,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安徽篇章。

仪式上,安徽博强新材料有限公司与天津瀛德冷链技术有限公司签署首批签订合同和合作框架协议。

出席仪式的校地领导和嘉宾为博强新材料项目投产仪式共同按下启动球。仪式结束后,出席领导和嘉宾共同参观了安徽大学博强新材料项目首批产品下线情况。

(田立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