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大课间 护航助成长

发布时间:2024-03-28 09:19 来源:南谯区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积极引导青少年树立法治观念,近日,南谯区滁州市东坡中学以“远离校园欺凌 健康快乐成长”为主题,利用大课间,邀请法治副校长为七年级的学生们送上新学期开学后第一堂法治教育课,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课堂上,来自法院的法治副校长王忠敏通过图片、动漫视频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遇到校园欺凌该怎么办等问题,引导同学们敢于向校园欺凌说“不”,帮助孩子们掌握正确应对校园欺凌方法,懂得“三不四依靠”,即不激化、不鲁莽、不沉默,依靠法律、依靠老师、依靠父母、依靠智慧。号召孩子们与老师、父母保持良好沟通,只有真正杜绝欺凌,才能永远没有伤害。

生动有趣的法治课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在互动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现场气氛活跃热烈。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的法治课进一步激发了自己学习法律热情,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主动学习法律知识,争做守法用法、自尊自爱的新时代好少年。

下一步,南谯将紧密聚焦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司法需求,立足审判工作,不断延伸职能,以法治副校长进校园为载体,面向青少年开展高质量、高品质普法活动,切实担负起未成年人司法守护职责,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在法治的阳光下健康快乐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