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分水岭国家风景道(施集段)建成通车

发布时间:2021-07-14 07:54 来源:滁州日报 作者:刘金龙 全媒体记者李邦军 阅读次数: 字体:【  

日前,随着一辆辆小汽车驶上南谯区施集镇宽阔的三色柏油路面,标志着江淮分水岭国家风景道(施集段)正式建成通车。

江淮分水岭国家风景道(施集段)总投资2亿元,是滁州市2021年重点建设项目之一。该路途经施集镇6个村29个村民组,总里程22.38公里。沿途经悠乐谷田园综合体、葡萄泉、井楠茗宿等多个景点景区,串联孙岗村、施集社区、李集村3个美丽乡村建设点。有栗山茶海驿站、古栗广场、罗洼停车场、流苏幻影等道路景观工程,有茶海驿站、古栗广场、双石等3个登山步道,有喉结岭亭、悠然亭、听泉亭等3个休闲亭廊架。道路绿化、沿线景观与周围环境相得益彰,沿线风景令人流年忘返,美不胜收。

据了解,江淮分水岭项目,不仅是长江流域和淮河流域的分界线,而且是传统意义上中国南北方的交融区和汇合地。该风景道是长三角区域名副其实的“千里画廊”。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提升县道干线公路的通行能力、通行品质,对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方便群众便捷出行等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