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攻坚战

南谯区全面完成2021年农村危房改造工程

发布时间:2021-07-22 08:20 来源:南谯区住建交通局 作者:吴君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切实解决农村低收入群体住房安全问题,改善农村低收入群体房屋居住条件,今年2月,南谯区提前启动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我区把农村危房改造的实施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动乡村振兴的有效措施,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全力保障该项民生工程顺利推进。今年全区共实施农村危房改造29户,已全部完工,累计发放补助资金41.2万元。

严格按照工作程序。严格按照“户主申请、村委会和调查小组调查核实、村民代表会议评议、村民委员会张榜公示、镇人民政府审核、区审批”程序开展工作。

严格把握改造对象。按照优先帮助住房最危险、经济最贫困农户解决最基本安全住房的要求,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建立健全公示制度,将补助对象基本信息和审查结果在村务公开栏公示。

完善农户档案管理。实行一户一档的农户档案管理制度,批准一户、建档一户。严格执行农户纸质档案表信息化录入制度,将农户档案表及时、全面、真实、准确录入系统。

强化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建立健全农村危房改造质量安全管理制度,确保危房改造的工程质量。区住建交通局不定期对危房改造施工现场开展质量巡查与指导监督,及时发现主要结构和部件施工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危房改造质量符合相关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