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花街道文明实践活动浸润群众生活

发布时间:2024-03-18 06:43 来源:银花街道 阅读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银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泛开展丰富的文明实践活动,为居民送理论、送健康、送政策,真正做到了“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

精准定位受众,送理论。各所站结合“三八”妇女节等特殊节日,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法宣讲活动,进一步提高妇女维权意识。计划在“六一”“七一”“九九重阳节”等特殊时间节点,为未成年人、党员、老年人等群体开展理论学习,通过细化受众分类,实现理论宣讲深入人心。

倡导文明生活方式,送健康。联合辖区内卫生服务站和诊所开展健康义诊进社区、进小区活动,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和检查眼科等查体活动。开展食品安全、反餐饮浪费、全民健身、文明旅游等知识讲座,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解读民生政策,送服务。统筹街道民政、社保、退役、教体、关工委等部门,深入社区、小区为居民解读各类民生政策,全面提升群众对惠民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指导群众用好政策。

 

(史慧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