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镇开展“文明祭祀·绿色清明”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4 06:48 来源:沙河镇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树立文明新风,推进移风易俗,营造文明节俭、绿色低碳、安全有序的良好祭祀氛围,近日,沙河镇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在辖区内开展“文明祭祀·绿色清明”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群众发放清明节文明祭祀预防火灾倡议书,提醒群众自觉摒弃焚烧纸钱香烛、燃放烟花爆竹等陈规陋习,抵制带有封建迷信色彩的拜祭活动,做到不在山头、林地、墓地烧纸焚香、点燃蜡烛、燃放鞭炮,防范因祭扫发生火灾等各种安全事故。倡导亲人在世时,多关心厚爱、多嘘寒问暖、多亲情陪伴,在精神上抚慰、在物质上帮助,让他们居安食美、颐养天年;亲人去世后,不讲排场、不讲阔气、文明治丧、从俭办丧,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  

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文明祭祀、绿色祭祀、安全祭祀的意识,营造文明低碳祭祀的良好氛围,大力弘扬了孝老爱亲传统美德,传承厚养薄葬新观念。

 

(王秀磊 李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