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乐街道扎实推进“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

发布时间:2022-11-30 08:11 来源:南谯区同乐街道办事处 阅读次数: 字体:【  

“老有所学”行动是一项民生工程、“暖心工程”,同乐街道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面向基层、因地制宜、按需施教的原则,完善老年教育管理工作机制,坚持上下联动,推动老年教育各项政策措施实实在在落地,扎实推动“老有所学”行动取得实效。

深度整合资源,搭建服务平台。利用现有设施资源、挖掘办学潜力,联合滁州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合建老年大学,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同时发挥安徽老年远程教育网的远程教育优势,做大做强老年远程教育,更好满足老年人多样化、便捷化、个性化学习需求。截至目前,街道老年学校占地面积约400平方米,现有工作者3人;老年学校配备一名联系人,规范老年教育工作各项制度,切实保障街道老年学校持续健康有序运行。

联合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做强师资力量。利用滁州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现有师资队伍,聘请在任教师、退休教师、文艺团体骨干、专业技术人员担任老年学校的兼职教师,打造一支适合街道老年学校办学需求、相对稳定、以兼职教师为主体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加强教学资源建设,结合辖区特点和老年人实际需求,制定老年学校的课程设置方案,通过遴选、整合、引进、开发一批通用课程、特色课程。

配优学习设施,拓宽学习方式。老年学校现已配备电脑、电视、多媒体等信息化设备,开展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创新教学模式,更多的满足老年人多样化、便捷化、个性化的学习需求。截至目前,学习教育活动总计96人次,每周新增约12人次。发挥智慧赋能作用,依托安徽老年远程教育网建好网上学习阵地,不断创新形式、创新载体,拓宽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真正让更多的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高晓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