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普及普惠调研助力 创优质均衡督导先行

发布时间:2022-07-28 10:26 来源:省教育厅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扎实推进我市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做好接受省、国家级评估认定准备,7月20日至22日,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自强带领督导室成员,对今年接受国家优质均衡发展县(区)评估认定的繁昌区和近两年拟申报接受省级评估的三山经开区、南陵县、湾沚区、镜湖区,开展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两项创建工作专题调研,相关县(区)政府分管领导、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共深入20所初中、小学、幼儿园,实地查看了各校(园)推进“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创建工作的进展情况,对部分幼儿园采取“回头看”的方式,检查市级第一轮督导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调研组听取了相关县(区)有关创建工作专题汇报,及时反馈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帮助县(区)分析创建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研究解决对策。

周自强充分肯定了各县(区)政府高度重视创建工作,在强化政府保障机制、加大财政投入、优化资源配置、狠抓教育质量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实实在在的工作。同时强调,各县(区)要高度重视本次调研反馈的各种问题,切实利用好暑期推进工作的黄金期,抓紧弥补短板;要强化校园文化建设,打造特色学校;要以争创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区)和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区)为契机,推动义务教育和学前教育的高质量优质发展。

下一步,市教育局将持续加大督导力度,驻地指导各县(区)的创建工作,以期按时接受省级评估、国家认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